“青春面对面 校企共远航”系列讲座第四期圆满结束

发布者:韩睿子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410日下午,“青春面对面 校企共远航”系列讲座第四期——“我的职业生涯分析:从实习生到外资银行高管”在文泉北40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前副行长张旭主讲,必赢官方网站首页副院长薛钢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必赢官方网站首页和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兴华主持。活动开始,薛钢副院长为张旭女士颁发校外合作导师聘任证书。

张旭女士进行职业生涯主题讲座。她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长期货币银行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她提到要拥有国际视野,正确评估自身能力,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掌握说服别人的能力。此外,她谈到青年在规划未来、考虑工作时,应将工作本身的特质和自身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保持高情绪价值。

进入问答环节,几位同学分别就投资,AI科技,股市和读研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张旭女士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对于吴兴华副书记提出的现在青年中卷与躺的问题,张旭女士表明应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生活的平衡点。

最后,吴书记进行总结。他建议大家多做尝试,走出舒适圈。只有走出舒适圈,才能扩大舒适圈。他希望大家都能打破自己内心的限制,无畏挑战,踏足更多的领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到此,“青春面对面,校企共远航”系列讲座第四期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讲座的进行。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春香 摄影:李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