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官方网站首页开展“踔厉奋发担使命,雷锋精神促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钟唯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以来,必赢官方网站首页充分把握“学雷锋月”教育契机,组织开展“踔厉奋发担使命,雷锋精神促前行”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精心策划组织,积极创新团学活动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同学们细研雷锋事迹,学思践悟雷锋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财政2302团支部带领同学们学习《雷锋日记》,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在知识问答、创作“雷锋竹编画”、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活动中,表达新时代青年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与传承。数财2301与国财2301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课、影片观看、共绘一幅雷锋肖像等活动,全体同学沉浸式学习雷锋事迹,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共同营造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支部氛围。

 

财政2303团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雷锋》,发起“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爱心捐步、支教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爱与善意。财政2305团支部带领同学们走进武昌蛇山烈士祠,感悟革命先烈崇高奉献精神,组织评选“志愿服务优秀寝室”,联合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为山区孩子写信活动,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2301团支部举办“守卫环境我先行”公益活动、“温情传递暖人心”爱心明信片传递活动,同时积极组织支部成员为福利院孤残儿童录制睡前小故事,在志愿活动中激发同学们服务社会的热情与积极性。财政2304团支部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共创雷锋精神海报、制作“雷锋书签”、垃圾分类回收等活动,结合理论学习、采访调研、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宣传、践行雷锋精神中体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增强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身体力行在新时代讲好雷锋故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讯员:段峄玮 摄影:周钰涛 袁蕊灵 黎思彤 刘恩阳 臧宇轩